新闻中心

【锦观新闻】以主题教育为根基 培育更多更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6 14:43:07

以主题教育为根基 培育更多更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v5share.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paper/20191028_4229278181126546556


      开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专题讲座、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总要求,着力将主题教育与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融为一体。初心铸魂勇担当、匠心筑梦践使命。该校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谋划顶层设计,创新实施载体,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的始终,并通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效。

       为了让主题教育在师生中更接地气,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该校师生学习更为入脑、入心。“我校通过制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体系》,深入开展‘从支部学到课堂讲’系列活动,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积极申报省级示范课程,并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一号工程’,在深入开展‘三个一批’人才战略计划的同时,通过师德工程、双百工程、青蓝工程、名师工程等做好内培挖潜。”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我校还通过开展向时代楷模陈立群等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完善教师绩效考核体系,评选表彰我校20名突出贡献者,以此营造尊师敬教、身正示范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该校创新学习载体,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专题讲座、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筑牢党员的思想根基,激发爱国情怀,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我校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作为立德育人的重要时机,组织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开展‘讲宪法 学宪法’演讲比赛和‘讲宪法 学宪法’知识竞赛、开展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月和‘表白祖国’系列活动,组织学校师生代表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此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让青年学生更加了解新中国的奋斗成长史,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为学院教学发展、学生成长进步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该校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根基,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落实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培养出更多更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