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勇挑重担不畏难、用心用情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7-03 00:00:00


日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院长凌红一行6人前往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清晨,凌红一行在洛俄依甘乡党委书记田梦金的带领下,前往海拔2400多米的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在产业园实地查看了苦荞的长势情况,听取了田梦金关于产业园的发展规划。

随后,凌红一行来到学院对口帮扶的嘎姑乃拖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凌红亲切与乡亲们交流,嘱咐他们道,虽然现在你们已经脱贫了,但按照国家的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学院仍然会继续帮助大家,希望你们继续搞好产业发展,早日奔康。

凌红一行来到学院帮扶援建的一村一幼,实地查看幼教点的使用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建设自己的家乡,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后,凌红一行与美姑县政府副县长的日阿体、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及洛俄依甘乡领导班子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日阿体就美姑县2019年脱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向学院多年来为美姑县提供的帮扶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学院能继续为美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今年及明年计划在美姑开展的一些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凌红谈到,洛俄依甘乡的农业产业园的发展是助推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中之重,产业道路的修建也是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非常有前瞻性眼光的一项工程。

此次调研,无论是从老百姓的精神面貌还是从村上的产业发展都看到了美姑县各级领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果。下一步,学院将会继续不遗余力的在美姑县开展帮扶工作。凌红代表学院向美姑县政府捐赠20万元用于购买冷链车辆,进一步解决山区农产品输送难题,持续提升当地群众经济收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