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网】“政-园-行-企-院-学”六方携手 共建协同育人平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智能制造专业群协同育人中心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00

“政-园-行-企-院-学”六方携手 共建协同育人平台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智能制造专业群协同育人中心成立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日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政府、产业园区、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等六方共同参与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协同育人中心成立大会在该校成功举办。西门子数控(西区)、成都市郫都区就业局、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成都睿智装备制造智能技术研究院、成都市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六方代表共同签署《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共建“政-园-行-企-院-学”(政府政策主导、六方联动)的“六元三层”智能制造协同育人机制体制。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机械工程系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

西门子数控(西区)大区总监简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说,学院是全国知名职业院校,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的杰出代表,他表示,西门子公司作为双元制教育推动者,非常期待跟学院合作,共同搭建产教育人平台,共同培养新型技师。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表示,智能制造专业群协同育人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政府、产业园、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六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借助于六方的优势,为深度产教融合提供更大空间,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高等职业教育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内涵发展协同育人体制机制改革项目》是学院成功申报的四川省机制体制改革项目之一,基于此项目,学院牵头成立六方协同育人中心,研究、推进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学院与西门子公司签订“数字化先进制造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共同培养面向数字化时代先进制造领域的新一代工程技术人才,全面提高面向装备制造行业的 “数控方向”智能制造相关学科及专业建设水平,更全面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及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任务。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