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纸鸢书院分社举行天府文化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00:00:00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精神,为大力传播“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引领师生感知、认识、传习天府文化,与天府成都共成长,12月11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纸鸢书院分社隆重举行“关于这座城的那些诗”天府文化读书活动。600余名学子齐聚活动。活动由该院党委办公室(新闻宣传中心)主办,轨道交通系协办。



活动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博士,四川大学博士后陈伦敦教授围绕“关于这座城的那些诗——漫谈成都的爱国诗人爱国诗人的成都”,从爱国诗人杜甫的《蜀相》慢慢展开,漫谈了《春夜喜雨》《赠花卿》《琴台》等描绘成都风情的诗歌,从杜甫的生平,名诗的创作,谈到天府文化的源远流长,为该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文化盛宴。陈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带领大家通过天府文化在历代文人墨客的诗作中留下的丰富印记,去发现成都丰富的物产、灿烂的文化和世代相传的精神,领略天府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系主任和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为该院学子们赠送了《天府文化》杂志。学生们纷纷表示,身在成都很自豪,身在工贸很幸福,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创新创造 优雅时尚 乐观包容 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该校学子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成都的建设做贡献,为传播天府文化做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