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7-11-09 00:00:00


 行政二总支       张媛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自己感受最深刻的是十九大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自己为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这个伟大工程就是我们党正在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我们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因此,自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作为长期执政党和实现中华复兴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理应从严治党,其党员理应是先进精英。作为拥有8900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党组织,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是党的重大课题。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民和礼乐富,世清歌颂徽”。五年的从严治党深得党心民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有深刻感受。十八大后我们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自己要将对十九大报告的喜悦之情化作奋发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