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7-10-24 00:00:00


——机械系教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心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9: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作为机械工程系的在岗党员教师,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活动,下面是我的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的心得体会。

教师中的党员

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教师中的党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15年3月我来到学院,在校学习期间,我的理想工作就是教师,因为我喜欢和年轻人相处,他们有活力,有朝气,还有新的思想,最后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学校成为一名人名教师。学生是新的一代,是年轻的一代,他们是祖国的希望,他们承担着中国的未来。当然和学生相处有有点也有缺点,学生年纪小,他们很多事情不理解,思想不够成熟,所以做出的很多他们以为对的事情,实际上是很荒唐的。工作中多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吗,我为什么会到这里工作,答案是我最初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作为教师中的党员,我应当以学生为中心,要多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我曾经也年轻过,我也做过很多不好的事情,我应当有宽容之心,这样我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的始终。

党员中的教师

习总书记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作为党员中的教师,我有和其他党员不一样性质的工作,我除了要面对领导,面对事物性工作外,我还有一群活的工作对象,他们就是我工作特殊的地方。教师是学生的朋友,是学生人生的导师,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作为老师,时刻应该想到的是,我的一举一动,都是学习的榜样。曾经我在开班会课是说过的一句话,后来居然成了学生的口头禅。是啊,我们年轻的时候不也这样吗,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有可能会记一辈子。所以,作为老师,我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某一句话,或者某一个动作,就有可能影响学生一辈子。作为党员中的教师,我应当积极提高我的素质,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我的学识要足够渊博,才能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我自身的行为举止得当,才能教出尊师重道的学生。只有自己做得好,才能教出更好的学生。作为党员中的教师,只有教出优秀的学生,才不辜负我的一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