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我,这二十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04-19 00:00:00

   (本网消息 电气系 供稿)4月18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三讲在A3-307教室温情开讲。

机械系、信息系、电气系优秀学生代表、党校结业学生、通过公众号报名参加讲座学生等60余人参与本次公开课的学习与交流。轨道系学生科科长何英华参加活动,信息系学生科科长郭建富担任本次开讲嘉宾。

DSC04327.JPG

郭建富老师以“我,这二十年”为主题,以他在职教战线挥洒青春20年的所感所悟,向同学们传递了人生道路上所必须具有的品质—“坚强”与“感恩”。郭建富老师勉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要不屈不饶地坚强奋斗;对身边帮助过、鼓励过、激励过自己成长和进步的人和事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同时要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和回报。郭建富老师还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己20年来坚持的工作信条: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一切为了学生。

课堂上,在座同学们被郭建富老师这种无怨无悔地坚守和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许多同学都湿润了双眼。课后,同学们纷纷向郭建富老师分享本次课程的感悟:“郭老师,平凡而伟大,坚毅又温柔”、“保持初心,不忘感恩”“用坚强与信念去战胜一切困难”等等。

本次课程,郭建富老师以温情的言语、感人的经历、励志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内涵,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充满感动和温度的思政课的同时,也感动着、激励着每一位有思想、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人走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