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马工程”暨优秀青年公开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00


 

(本网消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 供稿)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为贯彻落实与践行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思政课堂“有滋有味”,用心用情上好每一节思政理论课,按照学院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系学生实际特点,4月3日19:0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二期第一讲在A3-307拉开帷幕。   

我系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党校结业学生、通过公众号公开报名的学生等共计50余人参与学习与讨论;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莉萍老师参加活动,电气系主任协助何涛老师担任本次课程开讲嘉宾。

何涛老师以“青春逐梦,仗剑天涯”为主题,打破传统思政课“满堂灌”的形式,用幽默、风趣、文艺的语言与教学风格分享了她的“人生旅途”。她的所见、所感、所悟,触动了学生的心灵,引起了学生的思考,直抵学生的内心世界。何涛老师还积极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的情感共鸣与思想交互,让整堂思政课变得有温度、有活力、有滋有味。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学生代表纷纷分享了本次课程的收获与心得:在领略异国风情文化、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更加牢固树立了“不忘初心”的精神,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前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认知。

我系第二期“青马工程”公开课共计12讲,将贯穿整个学期。我们将以此为平台和抓手,继续创新学生思政理论课堂新的打开方式,让思政课走出“高冷”“枯燥”的状态,把深刻的理论道理通过接地气、聚人气的教学载体与表现形式掰开、揉碎、讲明白、讲透彻,促使教学相长,师生互动,从而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与期待,给学生以正确的人生引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贡献电气力量。


5.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