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聆听行业资讯 增强教学技能 ——轨道交通系学习2019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6 00:00:0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水平,更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步伐。3月26日,轨道交通系在2教506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19年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亲身参加此次专业委员会的王晓霞老师主持,系主任赖杰、主任协助席盈、教务科负责人邹媛以及我系专业教师参与学习。

QQ图片20190326153243.jpg

会议期间,王晓霞老师从“职教二十条的学习”、“传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和鲁昕会长讲话精神”、“轨道委2019年重点工作研讨”、“智慧教育馆参观有感”和“前海参观有感”这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传达。重点指出: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启动实施“特高计划”以及在职业教育方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鲁昕会长强调,职业教育要以全新的理念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全面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担当类型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教育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会议最后,系主任赖杰做总结发言,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较快,我系教师要根据现有师资力量和实训设备,结合企业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通过“产教科融合”、“校企科合作”,深思我系发展方向,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