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专网

劳动育人彰成效,人才培养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9-03-15 00:00:00


   (本网消息 电气系 供稿)学期伊始,我系实训室整体搬迁至新综合大楼。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求。结合我系“大学工”育人体系与学生成长体系方案内容,打造符合行业规范的干净、整洁、有序的教学和育人环境,培养和提升全系师生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以全新的面貌推进高职人才培养迎评工作的开展。经系党总支讨论研究,我系实训班级自本学期起开设“公益劳动课”课程,以此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1.jpg


   公益劳动课包含劳动实践、文明劝导、保洁巡查等内容。旨在让全系学生通过课程开展养成热爱劳动、文明识礼的良好习惯,营造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22.jpg


   在公益劳动课中,我系工贸学院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各实训班级在班主任与实训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课程任务;同时通过课程开展,增强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学习工作态度,提高我系学生的社会竞争力,启发同学们在公益劳动中去寻找有所启发、有所感悟的亮点,从而更好、更专注地学好技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