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助力学术创新,提升科研实效——学院组织召开2016年CNKI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 00:00:00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11月22日下午,CNKI学术交流活动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知网培训讲师禹欣老师作了精彩演讲。学院四大专业群课题组成员、院级科研课题组成员、教研组组长及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禹欣老师重点介绍了文献调研过程中各类常用资源,详细说明了资源检索技巧,分享了如何通过数据分析增强课题研究实效性的方法,推荐了工具类资源和软件以帮助老师更高效地进行学术研究。最后,老师和学生针对自己教学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与培训讲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国知网数据库资源进行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进一步掌握科研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技巧,以信息技术与教科研深度融合为突破,以大数据思维采集教科研工作过程数据,提升数据服务,提高学院教科研的核心竞争力。活动结束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拓宽了科研视野,丰富了利用信息技术做科研的手段和方法,更增强了深入开展科研工作的信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