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

铁道工程系邀请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会”

时间: 2021-11-10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系 供稿)为了增强师生们的急救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10月12、13日铁道工程系与郫都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郫都区红十字会黄丽老师和付婉婷老师担任主讲授课,55名师生参与培训。

黄丽老师用提问的方式引入培训主题,她围绕红十字会的起源和创始人打开培训课题。详细讲解了急救的基础理论知识,创伤救护、突发急症以及心肺复苏等常规救护技能。为确保培训质量,让同学们正确的掌握应急救护操作流程,用理论知识授课和实操互动的教学模式,让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到救援实训中。

在实操训练部分,黄丽老师和付婉婷老师先示范,将师生们分组,然后围成一圈进行观摩,随后进行两人一组练习,再逐一考评,老师在旁纠正和提示,直到动作完全正确为止。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学到许多专业急救知识,掌握到自救和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也同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既可以保护自己也能救助他人。同时也利于未来提高我校急、危、重突发情况的抢救成功率。在愉快的学习气氛中,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QQ图片20191014112708_副本.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轨道交通系开展红十字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