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参加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郫都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时间: 2021-11-1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红十字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展示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学习成果,营造友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和谐社会氛围,6月21日,由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办了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郫都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郫都区共20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3支为医疗专业队),轨道交通系代表学院选派3名学生本着普及急救知识、学习常用救护技能的理念,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我院代表队在上午初赛中表现优异,以总分前十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下午决赛异常激烈,专业医疗队的参赛使我们压力巨增,但是我们依然顶住压力,以精湛的急救技术、娴熟的操作能力以及团队的默契协作,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获得总成绩排名第六、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可喜成绩。

 QQ图片20190624094523.jpg


图片1: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应急救护大赛我院代表队取得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和谐校园氛围,打造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的校园应急救护公益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