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21-11-10

   7月9日,学校在B617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晓红,郫都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敏,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DSC_3001.JPG

DSC_3048.JPG

DSC_2984.JPG

DSC_299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杨晓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会的批复并授牌。王士星为志愿者授旗,学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誓。

DSC_2974.JPG

   杨晓红代表成都市红十字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规范有序运营,努力提振红十字会影响力。她希望学校红十字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认真践行红十字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DSC_3041.JPG

   王涛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表示,学校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学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同学们的进步和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他对全体会员和志愿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二是要坚持人道文化传播,奏响时代最强音。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城市建设和发展。他强调,希望在市红十字会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红十字会会员们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人道主义文化,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将学校红十字会事业越办越好!

DSC_3103.JPG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会员代表审议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事业发展规范纲要(2021-2025年)》(书面);表决通过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DSC_3129.JPG

   随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及聘请名誉会长的决议,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第二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红十字事业发展规范纲要(2021-2025年)》。

DSC_3120.JPG

   新当选的学校红十字会会长卢静对下一阶段的红十字会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团结引领作用中开创新局面,不断健全体制机制、补齐短板,推动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探索建立面向社会、服务群众的一站式服务机制。三是要坚持主动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绩,推动学校红十字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