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更绚烂 ——学校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班

时间: 2021-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健康中国行(2019—2030年)》文件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普及自救互救能力和救护知识水平,保护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红十字会和郫都区红十字会于714——715日举办救护员培训班。学校师生共计12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分为3个培训班开展。

培训当天,郫都区红十字的培训讲师们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热情洋溢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救护员培训班课程。师生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踊跃参与进一步了解了救护概论、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培训老师通过播放PPT和视频等形式,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从评估环境、判断呼吸意识、呼叫帮助、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使用AED等方面具体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并重点强调了按压部位、按压频率、按压深度、AED运用等。通过讲授示范和实操练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情况的急救要领。在练习阶段,急救员培训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对学员的操作予以点评并及时纠正错误动作,最后,学员们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学习成效显著


     
通过本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的举办,师生学员们不仅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更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对生命更加尊重和敬畏。 学员们表示会在培训后复习培训内容,为身边的人提供一份坚定的守护,让生命之花开放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