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题

03-15

2021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汽车工程系开展“你问我答”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为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12月10日,汽车工程系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开展,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4个环节,主要包含艾滋病的基础知识、相关事件、传播方式、预防手段、治疗种类及相关法规政策等内容。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的常识、艾滋病的危害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高危行为的发生,让艾滋病远离校园,为青春设防,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11-27

2019

铁道工程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系 供稿)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健康郫都”建设,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2019年11月27日,我系联合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开展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发放防艾宣传册、防艾纪念品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学生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小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向学生发放防艾知识宣传资料、防艾纪念品等。通过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艾滋病的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09-27

2019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肺结核、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宣传讲座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提高校区学生对肺结核、艾滋病的防控认识,引导学生正确预防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9月27日下午,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邬医生在东校区开展了题为“肺结核及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宣传”的讲座,各班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学生首先观看了以肺结核预防宣传为主题的电影。随后,邬医生就肺结核及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三大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之后邬医生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和临床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科学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流程给师生们做了示范。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对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认识,为持续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2-13

2018

我院开展新生“禁毒、防艾、艾滋病检测、控结核”系列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 保卫处 供稿)为了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及教育部和卫计委《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提高我院2018级新生的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把“两学一做”和践行“三爱”精神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9月4、7、8、10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邀请了成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指导的成都艾青春“蓉城小伙伴”培训团队为2018级工贸、技师新生开展了新生“禁毒、防艾、艾滋病检测、控结核”系列专题讲座,600人厅座无虚席。   “蓉城小伙伴”培训团队以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引入了大量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性用语,结合生动的案例及视频材料,首先从青春期性生理、安全性行为、性传播疾病以及相关措施展开了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两性知识及健康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能够以一个正确

01-21

2018

洁身自爱,远离艾滋  ———学院开展“防艾”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我院师生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11月8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在600人厅顺利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讲座由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勤英专家主讲,郫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钟炳志、黄小青陪同参与讲座。 在讲座前,学院法宣社向每位同学发放了预防艾滋病的手册,让大家对艾滋病有了初步了解。 讲座中,何老师通过案例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通过讲解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同时,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具体措施以及认识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预防艾滋病专业知识真正进入了校园,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