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专题

03-23

2023

西校区开展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健康讲座

西校区开展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健康讲座

03-11

2021

学校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召开工作会议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防艾工作,宣传和普及防艾知识,增强学生防艾意识。3月10日上午,我校艾滋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综合楼C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工部(学生处)部长陈艳、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飞主持。会上,程飞传达了《成都市郫都区防治人类重大疾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大中专院校艾滋病防治专项工作督查的通知》《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通知精神,并简要分析了艾滋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式,对2021年度防艾工作方案制定、防艾专题师资培训、新生入学防艾教育、防艾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工作督导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责任,切实把艾滋病宣传教育和综合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方位、多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让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防艾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引导师生员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

12-10

2019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汽车工程系开展“你问我答”艾滋病防治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为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12月10日,汽车工程系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开展,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4个环节,主要包含艾滋病的基础知识、相关事件、传播方式、预防手段、治疗种类及相关法规政策等内容。向大学生宣传艾滋病的常识、艾滋病的危害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高危行为的发生,让艾滋病远离校园,为青春设防,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11-27

2019

铁道工程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系 供稿)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健康郫都”建设,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2019年11月27日,我系联合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开展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发放防艾宣传册、防艾纪念品等形式,为广大青年学生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小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领红十字志愿者向学生发放防艾知识宣传资料、防艾纪念品等。通过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艾滋病的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12-04

2018

青年志愿者协会到班进行防艾宣传  

   (本网消息 学生处 供稿)2018年12月3日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到班宣传预防艾滋活动。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由青协主席周志颖同学和各部门部长分组带队,分别到我校各系进行到班宣传活动。各组的主讲人到班对同学们一一介绍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同时也为同学们发放了防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最后各个组宣传完成到活动室分享了在宣讲过程中的问题,以及下次进行宣传活动时应如何改进。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旨在向我校的同学们学习与认知艾滋,做到有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认知。为学院的学生安全预防工作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