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题网站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到 铁道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6:36

  11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到铁道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务处、科研处、西校区办公室、铁道工程学院党员师生参加报告会。

   王士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围绕“总体框架及其逻辑、论断;主题结构及其亮点;新思想及其深层逻辑”三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王士星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结合学校实际,王士星要求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一是坚持政治首位,强化政治素质;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严导行,强化作风建设;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五是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意识。

   王士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