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铁道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3:18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8月28日,铁道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在西校区第二实训楼310召开了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指导,铁道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有权主持。


   会上,李有权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轮流发言。支部书记李有权、两名委员贺新春和李光涛首先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大家逐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同志诚恳批评,既指出不足,也提出改进建议,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开展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士星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支部筹备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认为同志们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分析问题、敢于开展批评,问题整改有方向、有承诺、有举措,体现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精神。广大党员同志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强化理论基础抓起。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列出学习内容和时间表,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自信与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成效。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努力培养建设成都的现代工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夯实工作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一流意识和追赶意识,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要求,把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振奋精神,树好形象。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与群众联系。深入广大教师一线,了解实情,倾听民意,扎扎实实为广大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李有权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表态发言,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职-技师融通发展建设、师资队伍能力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等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思路、振奋精神、锤炼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贡献专业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