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红军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学校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赴夹金山革命老区 参加成渝地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13 09:21:53

7月5日至7月9日,中共四川省教育工委、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联合举办“成渝地区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作为四川省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单位,参加培训,与成渝两地高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各级党务干部100余人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参观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合影)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合力推进成渝两地高校党的建设不断提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期五天的学习安排,理实结合、内容扎实,成效显著。

(开班仪式宣读入学誓词)

(党史专家作《红军长征在雅安》报告)


75日,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全体学员宣读“入学誓词”,并在随后五天培训中,聆听了《红军长征在雅安》专题报告,观摩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冰峰》纪实影片。

(重温入党誓词)

百余名支部书记身着红军服重走长征路,由宝兴县硗碛乡,向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进发,亲身体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险和英勇。

(到陈云出川纪念馆学习)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全体学员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追忆红军长征艰苦岁月。

(党建工作交流会,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发言)

78日举行的“高校党建交流会”上,成渝地区高校“双带头人”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建设、师资提升、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等,就“双带头”的作用有效发挥,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上,我校“双带头人”工作室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成都工业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成渝高校院系支部,共同分享了全国全省“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党建有机融合教学科研、党建引领师德师风以及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工作的有益做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