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鹃城讲坛《学党史践初心,重温光辉历程》进我校宣讲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9 10:18:11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2021年6月8日,由成都市图书馆主办,郫都区图书馆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鹃城讲坛《学党史践初心,重温光辉历程》”讲座活动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讲座老师是红色文化旅游专家、高校创业导师张晋名老师。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张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起点,以每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脉络,向前来听讲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每次大会的与会代表,会议中的决议,以及其重要的历史意义。

   期间,张老师也提到不少有意思的历史细节,比如在遭到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的“一大”,革命前辈们将后续会议地点转移到了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也就是如今的南湖红船,张老师根据查证到的资料,逐一分析,推出了在南湖红船上召开会议的具体时间。

   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更具体深刻的了解中国党为何成立,经历了哪些苦难磨砺,如何一步步解放中国,让我们所有人过上如今幸福平安的生活。



   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意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为何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了解并学习。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国内的红色旅游景点,希望大家能够去学习了解,并继承革命前辈们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