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 重温峥嵘岁月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党史学习宣传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9 10:17:24

“万事开头难,干革命就不要怕困难”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

6月8日中午,在绵绵细雨中,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鱼贯走出教学楼,当大家来到鲁班广场时,耳畔频频出现一句句这样的声音:“万事开头难,干革命就不要怕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这声音来自何处?好奇驱使探寻,同学们纷纷寻找到底是谁在诉说这些熟悉的语句。

 

1.jpg2.jpg

5.jpg

     原来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会员们在向过路的同学分享“党史100年 100句名言”资料。青马协会会员们结合党史名言,通过故事讲述,生动传播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感召更多同学们知史鉴今、观照未来,不断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都油然而发地开口诵读和体会着语句当中的力量。

 

4.jpg3.jpg

此时,在广场上空回响着的是新青年们对百年党史的热情重温,在广场上再现的是百句名言背后的峥嵘岁月。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将开启更多的“四史”学习活动,激励更多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扎根祖国大地、增长智慧才干,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

6.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