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5:33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7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以“辉煌100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李剑华主讲,全院所有教职工参加。

    李剑华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重点进行讲解。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 、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 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李剑华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深入学习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一百周年献礼;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做好专业群建设、技师工贸融通发展、提质培优等学院重点工作;三是全体教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丰富自己的学识,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课堂之中,切实做好课堂思政、落实“三全育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光荣使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