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陈毅纪念园参观学习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3:39


(本网消息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领略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2021年5月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前往了成都工业学院参观陈毅元帅纪念园。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踏入园区大门,颇具川西元素风格的四合院院子映入眼帘,一楼展厅里陈列了陈毅将军的雕像以及陈毅元帅家人捐赠给成都工业学院关于陈毅元帅的使用过的物品,其中包括陈毅元帅参加万隆会议穿过的衣服等物品。

上传网站2.jpg

随后,大家上到了二楼陈列馆,墙上的一幅幅照片生动再现了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中,大家了解到了陈毅元帅的家境,以及他从小天资聪颖、志向远大,不仅成绩优异,还远赴法国勤工俭学,寻求救国救民良方的爱国报国故事,同志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英雄本色以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 

结束后,全体参观同志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努力学习陈毅元帅信仰坚定、忧国忧民、追求真理、不辞劳苦、负重奋进的革命精神,铭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不朽功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

上传网站1.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