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学生“四史”宣讲团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21 10:08:52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凝聚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让“四史”教育进课堂、进寝室,普及到每个青年学生。机械工程学院于520日选拔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善于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团学骨干,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的主题教育内容,成立学生“四史”宣讲团,以此增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和情感认同,发挥我院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IMG_20210520_155907.jpg


本次宣讲团成员选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以演讲的形式开展,预计在全院招募10名政治立场坚定,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520日的最终选拔赛。本次选拔赛不同于以往的演讲,这次由学生党支部给同学们理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惊天动地,从伟大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每个人一个主题,让来参加的同学们能完整了解“四史”内容。

合照(3).jpg


1号选手丁梦迪从南湖上红船讲起,为同学们讲解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让同学们对中共一大及共产党的成立有个初步的了解,2号选手吴亮从南昌起义引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挽救中国革命,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中华民族撑起了一片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希望所在的地方。3号选手李羿通过金色鱼钩的故事,给同学们讲述了长征路上老班长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故事。随后,其他选手分别以《抗日胜利》、《我爱你——中国》、《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学党史,不忘初心》、《两弹与东方红一号》、《中国外交的重大成就》、《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世贸与奥运》、《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医精神》为主题,给现场100余名观众同学们讲解了历史长河中伟大的感人事迹,激励作为当代青年的他们从学习“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勇扛责任担当,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