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三线建设历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0: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DSC_8951.JPG

   宣讲会邀请到了中共成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志明以“重温三线建设历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开展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DSC_8946.JPG

   讲座中,何志明从三线建设启动的历史背景、形成与完善、布局与体系以及不同时期三线建设的主要项目等方面为大家全面的介绍和分析了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三线精神的现实价值,更主要的是之于“大三线”的成渝地区在今天双城建设下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DSC_8943.JPG

   何志明谈到,“当前的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就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奋斗不息,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李王英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要真学真懂真信,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知史担责、知史奋进,切实增强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