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6:16

  3月19日,学校隆重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实职,含科室临时负责人),普通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王英主持。

DSC_8117_副本.jpg

   会上,蒋华莹宣读了《关于成立学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卢静宣读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作相关工作部署;王艺俪宣读了《学校党委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并就庆祝活动作相关工作部署。

DSC_8150_副本.jpg

   王涛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是中央的一项重大部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大事,前期中央、省委、市委都对党史的学习作了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在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要提高思想站位,严格纪律规矩,严禁推诿扯皮和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党史,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非凡历程、革命先辈的精气神、革命传统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与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部署、学校发展重点工作等相结合,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统筹兼顾有机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维护好师生根本利益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走近师生生活,做到春风化雨、入脑入心入行。四是要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既带头学、又亲自抓;要把握正确导向,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要创新学习方式,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动形式内容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监督指导,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让师生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DSC_8138_副本.jpg

   王涛强调,学校“十四五”的目标是把工贸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学校,把技师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学校,结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趋势,立足学校“双轨”运行的实际,清醒认识到学校客观面临的问题,深入研究和思考职业教育的转型和结构转变,以中高职融通特色发展为抓手,通过强化干部观念转变、专业升级、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举措,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际化双师型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不忘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DSC_8145_副本.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