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4:53

 

为全面彰显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2021年8月18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简阳市宏缘镇大堰村,开启了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教师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我校驻村书记郑怀海的讲述和带领下,聆听着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体会着务农收获的乐趣,也更加深刻地感受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在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后,我们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实践服务活动,如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用真心和耐心将关怀带到了她们的身边;也有宣传创新创业项目、介绍专业技能,帮助百姓了解更多当下新兴的发展项目和生产技术;又或者是走进百姓家中,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检修、整改家庭用电线路,讲解用电安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点滴贡献。虽然在过程中我们经验略显不足,但只要能够积极、踊跃地投身社会实践、学思践悟,就一定能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新的学期,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掌握专业知识,在不断深入实践的过程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抒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