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财贸管理学院】星火相传 砥砺前行 ----财贸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6:14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学生科 供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为深入推进财贸管理学院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根据《财贸管理学院学生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6月9日,财贸管理学院杨吉科老师和张燕老师带领2020-2021-2学期青马工程主义者培训班中的8名优秀学员,走进成都市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我党100周年走过的艰辛岁月,勇敢无畏的峥嵘历程,让学生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走进了成都博物馆,在历史文物展厅,大家领略了成都从古蜀文明到明清时期的历史变迁,一件件代表成都历史文化的精美文物,勾勒出了从远古至清代城市文明进程的重大线索。铜人头像、蜀锦、青羊宫窑、交子、古象棋、船棺、漆器等等一-呈现在眼前,走过一-件件展品,仿佛亲身漫游在历史长河,感受悠久文化魅力的同时,惊叹古时精妙绝伦的技艺和前人的智慧。

图片一.JPG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我们不仅了解到自己学习、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更清楚的看到自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发生的突变式的飞跃,坚定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前进助力的美好愿景。

接着,大家参观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学生代表吴茂莲为大家讲述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的历史背景,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被朱德誉为“排山倒海人民力、引起中华革命先”的四川保路运动是辛亥革命时期最突出的历史事件之一,它为武昌起义的爆发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遇。”

图片二.JPG

最后,同学们步行来到位于人民公园东门的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在这里,同学们瞻仰了纪念碑,面向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团誓词。

图片三.JPG

通过本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老师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心中的爱国之情及其为维护国家人民权益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通过“四史”学习,同学们也表示,吾辈自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今天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传承革命先辈们慷慨成仁报国恩的爱国情怀,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