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忆峥嵘岁月 寻初心使命——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陈毅元帅纪念馆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3 15:20:1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支部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四史”宣讲团成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到成都工业学院参观陈毅元帅纪念馆。

IMG_20210629_142328.jpg


在纪念馆的一楼大厅,正中央是一尊陈毅元帅青年时期的塑像,旁边是在陈毅元帅诞辰110周年时,陈毅元帅家人捐赠给成都工业学院关于陈毅元帅的使用过的物品。大家仔细看着介绍,体会着当初陈毅元帅远赴法国求学,怀揣实业救国梦想的豪气。

在二楼陈列馆,大量图片向我们讲述了陈毅元帅的生平,大家了解到陈毅元帅的家境,以及他从小志向远大,成绩优异,从法国回国后投身革命,在枪林战雨中屡获战功,叱咤风云。新中国解放后,陈毅元帅又担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同周总理一起为中国外交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IMG_20210629_141457.jpg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宝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陈毅元帅的生平,大家认真观看,回顾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追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同学们都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落实到平时的一言一行中,自觉扛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