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9-12-29 20:01作者:来源: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审议,决定批准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决议。审议通过的学院“五大行动”计划分别是《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行动方案》,《大思政行动计划》,《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完善“大学工”育人体系五年行动计划》,《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学院校企合作行动计划》。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学院在“五大行动计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严格履行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和“三位一体”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三位一体的“大思政”育人工作格局逐步建成。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门设立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德能并重,不断完善技师德育、工贸思政工作体系,形成“党的思想建设、干部教师思政工作、学生思政教育”三位一体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学院以“关心学生”为导向,深入实施思想引领服务、专业能力培养、核心素质提升、创新实践教育、育人管理服务“五大工程”,着力提升学生基础能力、专业能力、核心能力“三大能力”,基本形成学院“大学工”育人服务体系。学院始终坚持以校企合作为主线,深入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丰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

       大会同意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提出的关于今后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一是深化“教材、教学、教法”改革,全面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制度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推行学分制、弹性学制改革,实施实训室“车间化”改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育人机制、评价机制,建成一批课证融通课程和先进生产性实训基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和推进“大思政格”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拓展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完善思政工作考核机制,落实“大思政五年行动计划”,形成具有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育人优势,持续推进思想意识引领、专业能力培养、核心素质提升、创新实践教育、育人管理服务“五大工程”,落实“大学工五年行动计划”, 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四是是坚持以“五大专业群”为重点,深入实施“校企合作行动计划”,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流干部和教师队伍。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四有”好教师标准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教师成长阶梯和个性化成长体系。提升双师素质,优化双师结构,打造“工匠之师”。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技师学院(成都工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