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9-12-29 19:54作者:来源: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审议,决定批准陈超儒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超儒同志代表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陈超儒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提升服务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能力和水平》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五年攻坚克难,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二、五年团结同行,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来之不易;三、新时代新形势,学院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四、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再铸辉煌。

       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对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敦本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和舍我其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办学、内涵发展、质量为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为尽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高度评价学院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全”育人、教学科研实力、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学院治理体系、人才队伍结构、政治生态良好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最重要的是做到了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四是坚持不断加强开放合作,五是坚持强力推进二级管理改革,六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七是坚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强调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来之不易。一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市级各部门大力指导和支持,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关键。二是正确把方向谋大局,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保障。三是党委始终坚持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是学院快速发展的根本动力。四是党委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快速提升学院实力的根本遵循。新时代新形势,学院的发展面临着一些挑战。一是面对区域经济新常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足;二是面对成都高质量发展,服务城市能力还需提升;三是面对学院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还有短板。

       大会同意在未来五年,我们要做到“六个坚持”,重点围绕加强内部治理、落实立德树人、打造专业集群、强化社会服务、实施人才强校、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确保学院各项事业高效有序推进。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新思想,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深入实施“大思政”、“大学工”行动计划,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以“五大专业群”为重点,深入实施“校企合作行动计划”,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坚持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五是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流干部和教师队伍。六是坚持严格落实党要管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服务地方,培养大国工匠。以全面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增强勇气,激发激情,团结进取,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实现我院“跨越式”“追赶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深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目标深远、内涵丰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更加灿烂前景的憧憬与坚定信心。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技师学院(成都工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