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铁道工程学院开展“以马言专业”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1作者:来源:

   (本网消息 铁道工程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质量,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工学一体课堂革命行动计划,5月24日,铁道工程学院各教研室开展“以马言专业”主题教研活动。各教研室主任主持教研活动,各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教研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等。一是依据不同课程属性和性质,制定面向不同课程的课程思政标准,从顶层推进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发展。二是通过“思政学情分析”、“集体备课”、“一院一周一观摩”等方式,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遵循本专业逻辑结构的基础上,顺应所授课学生的专业和思想逻辑思维,实施与所授课程相融合的教学策略。三是通过授课教案案例,打造思政与课程融合的浸润式教学模式。用专业知识、专业内容、专业技术支撑专业技能课的教学设计,“引入—目标—前测—参与—后测—总结”课堂教学时间精准分配,同时通过场景化的浸润式教学,将意识形态的“附加”转变为专业的“必然”。四是结合思政课与专业课实践教学特点,促进二者教学的实践融合。思政教师参与指导学生顶岗实习、暑期社会实践等专业课实践教学,实现思政的小课堂与社会的大课堂协同养育家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促进思政课与专业课实践教学的融合。


上一条: 喜迎党代会 |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风采展 2019-12-26

下一条: 没有了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技师学院(成都工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