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支部风采

喜迎党代会 | 教务处党支部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6作者:来源:

一、落实六大责任,打造品牌支部

制定了支部“六大责任”工作清单,每年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研讨40余次,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至少2次,全体党员利用蓉城先锋党员E家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合格率达100%。制定了《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三年规划》,选派骨干教师、教研组长、技能大师等担任党支部书记,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学院现有专业技术岗党员333人,其中,担任专业带头人党员12人、教师担任支部书记6人、担任支部委员38人,“双带头人”培养工作成效明显。

教学改革.JPG


二、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教学实力显著提升  

主动对接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五大专业群,专业对接产业率达100%。打造了6个部级一体化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开发配套一体化教材40余本,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一体化师资培训基地,先后培训省内外一体化教师500余人。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被人社部遴选为全国“中英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打造了3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持续推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组建订单班40余个,凝练了“莫仕班”“地铁班”“三星班”等教改典范,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塑造了新标杆。

    三、全面推进“三进”活动,贯彻落实“课程思政”

    实施“课程思政100工程”,以“课程思政”为主线,推动“专业思政”,通过五年时间,建设15个院级“专业思政”示范专业,100门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19年推送“每日思政”教学内容50余篇,开展各类“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交流培训20余场,组织23名专业带头人开展“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育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培训,组织申报立项院级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门,推荐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人才培养工作评估.jpg

四、落实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1.健全参赛激励机制,师生参赛成绩斐然

搭建了“实践教学和技能竞赛”平台,构建起“三促进一提升”的人才培养路径,着力培养学生技能水平。五年来,学生集训队增至45支,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1个,二等奖62个,三等奖74个,连续4届成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4人获得“全国技能能手”等荣誉称号,技能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2.扎实推进“高职人才培养合格评估”工作。

成立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及12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评估建设工作“三单”89份,组织召开评建工作会议20余次,安排部署了400余项工作,涵盖了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实施了《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年)》,涵盖“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等11个建设任务,建成了省级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和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提炼了《新时代“大学工”服务体系,创新型智能育人模式》《至臻匠心育人,砥砺传承致远》等4个典型案例。四川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3.开启“1+X”证书试点,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立足服务成都产业发展,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全面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通过“六大举措”3年试点,健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机制体制,实现技师、工贸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全覆盖,试点X证书70余项,构建技X证书课程融通课程100余门,开发X证书课程一体化教材50余本,试点学生达到5000余人。

3.实行“学分制”管理,全面推行因材施教

制定了学分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通过六大建设任务,推进学分制改革。完善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与学分制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先后开发公共选修课60余门,构建双创选修课7门课程,校企共同建订单课程40余门,学徒制课程30余门。将学生活动、创新创业、校企合作项目与竞赛集训纳入学分,建立了学习预警机制,实施因材施教,助力学生个性发展。

党建工作.jpg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技师学院(成都工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