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03-12

2021

学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3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对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王艺俪对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完善双创通识课考核评价,强化专创融合育人模式,注重项目实践训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要精心组织,细心挖掘,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宣传、初赛、网报、重点项目推荐等工作,积极动员师生,特别是专业教师、辅导员参与到大赛中,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12-20

2020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深入创业苗圃调研指导创新创业工作

   1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深入创业苗圃,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指导处及创新创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涛听取了招就处关于创业苗圃基本情况、在孵项目运行情况及苗圃改造升级规划思路的汇报。   随后,王涛察看了创咖交流、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等区域,对学校创业苗圃已经取得省级众创空间资质给予了肯定,并对创业苗圃提档升级建设给予了现场的指导,对下一步创新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通过双创通识课程、专创融合课程、实战训练课程的无缝衔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精神;二是进一步健全双创实践体系,通过建立校-院两级创新创业俱乐部、众创空间等实践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三是积极引入校外专业孵化资源,进一步提升创业苗圃服务能力,力争国家级众创空间。

11-05

2020

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

   11月2日,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创新创业办公室、各综合科科长、双创专业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招就处题为《扎实推动创新创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的工作总结汇报,汇报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双创育人目标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工作做了部署,对完善双创育人体系、项目管理、完善创业苗圃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各二级学院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为大家分享了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经验和做法,取得的成效及需要面对的问题。   王艺俪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加强专创融合课程体系的建设,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双

11-05

2020

学校第四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结业

    10月29日,学校第四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行政楼1楼会议室顺利结营,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创新创业专场训练营。经过层层选拔,由各二级学院推荐组成的3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招生就业指导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结营活动。    在28-29日为期2天的培训中,学校邀请了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省科技创业导师黄河,国家级创业指导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项目联合创始人帅珊等2位专家担任主讲导师,分别从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现状分析、案例分析、学生创新创业素养能力提升,项目路演技巧及方法、商业逻辑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与分析。    来自财贸管理学院的张建学表示,为期2天的双创培训圆满结束了,让我意识到创新创业为当代大学生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如果说取得成功的唯一方法就是创业,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有想法;但是也让我明白做一个项目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需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团队、市场、机遇等等,

11-04

2020

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会

    11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汇报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创新创业办公室、各综合科科长、双创专业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招就处处长潘红在会上作了题为《扎实推动创新创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的工作总结汇报,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创新思维+工匠精神”的双创育人目标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并对下一步创新创业工作做了部署,对完善双创育人体系、项目管理、完善创业苗圃服务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各二级学院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为大家分享了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经验和做法,取得的成效及需要面对的问题。    王艺俪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二是加强专创融合课程体系的建设;三是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