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12-02

2022

招生就业指导处 召开双高建设创业项目孵化课程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双高”建设工作,细化落实双高建设任务,4月1日,招生就业指导处在学校创业苗圃内开展了双高建设创业孵化课程研讨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徐劲飞主持,学校创业培训讲师参会。徐劲飞首先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中打造创业项目孵化课程的任务要求和课程建设方向,对该项工作任务进行了下步工作计划的梳理,并组织大家一起研学了省级课程建设标准。与会教师就团队组建、课程设计、标准研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积极的力量。

12-02

2022

2022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专利培训”来了

    3月30日,由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之“专利培训”主题讲座在学校创业苗圃举行。讲座邀请到正华知识产权集团资深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管理培训师韩晓欣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韩晓欣老师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与论文的区别、专利挖掘策略、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等四个方面给师生们做了介绍,并采用一系列案例分析的形式,让师生们更形象的了解了撰写专利的技巧和方法。最后,韩老师在互动答疑环节,解答了师生申请发明专利的一些疑问。    活动后,师生们谈到,从韩老师带来的案例中意识到了撰写专利的严谨性、务实性,也体会到了发明专利并没有想的那么神秘,那么遥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为自身在专业上进一步的精进找到了方式与途径。   2022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期待大家活动中再相聚。

12-02

2022

创新创业苗圃系列活动 之“吐槽大会”你参加了吗?

为进一步提高创业服务指导工作,搭建创业项目及学生团队的沟通桥梁,创业苗圃于3月22日在F6路演室开展了创新创业苗圃系列活动之--“吐槽大会”,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苗圃创业团队、双创俱乐部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吐槽需要艺术,互怼需要灵魂”,本次“吐槽大会”通过活泼的沟通形式,深度了解创业学生的整体情况,了解载体服务,学生团队、俱乐部运营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吐槽大会”现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闹和欢快,各项目团队小伙伴分别分享了自己创业的项目、以及在创业开展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场地卫生管理维护、设施设备的借用使用等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吐槽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也增进了小伙伴之间的友情,大家定当齐心协力,不忘初心,展青春风采。

12-02

2022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3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黄衍教授、学校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徐劲飞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既是学院为更好地激发学生双创热情,提高综合素质,展示师生风采搭建的展示平台,也是为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备赛的一次预演赛。比赛分为项目路演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经过前期准备、项目筛选,“零界科技—智能购物车清洗消毒机”、“移动机器人无线充电系统”等共11个优秀项目参与角逐。比赛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目标群体、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团队介绍和财务预测等方面向评委们做了项目呈现。评委们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强调针对性市场调查的重要性、目标人群的使用难度问题、项目竞争优势、盈利与财政预算问题等。最后,黄衍教授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参与路演的项目团队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团队成员在产品的制作、

04-29

2021

学校开展第九届“导航名师”高校创业指导大赛省赛备战训练

    4月27日,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第九届“导航名师”创业指导大赛备赛工作,以赛促教,学校组织参赛教师进行了备赛训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招生就业指导处、质量评价办、汽车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历届教师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参与。    训练现场模拟比赛场景,省赛参赛选手汽车工程学院吕星宇、轨道交通学院黄佳两位老师分别就参赛题目进行了说课技能大比拼。    王艺俪副校长对2名教师的说课表现进行深入点评,对说课的逻辑关系梳理,重难点层次把握,案例选择等提出了建议;要求二级学院、招就处积极对接教学专家,对课程进行深入打磨,并在后期加入课堂实践环节,在真实的授课环境中找问题,强化课程逻辑,对参赛课题进行反复修订,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同时预祝2名教师代表学校在省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招生就业指导处、质量评价办、汽车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历届教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