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12-02

2022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中获佳绩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综合科 供稿)5月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四川赛区选拔赛省赛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选拔赛采取线上的比赛模式,参赛队伍通过展示视频作品和在线答辩,充分展示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和应用价值。

12-02

2022

财贸管理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本网消息 财贸管理学院综合科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推动学校2022年度就业指导活动顺利开展,5月24日至25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财贸管理学院综合科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12-02

2022

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决赛如期举行

   5月11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100人厅如期举行。比赛邀请了王释德、黄衍、黄河等3名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招生就业指导处、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创新创业办公室、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副书记(协助)、综合科科长、教师代表和参赛团队参加了活动,比赛采用线上观摩形式同步直播。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制定了成都工贸“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方案,前期通过各二级学院积极筛选,共推荐36个项目参与了校级初评,经专家评委网络盲评,18个项目进入路演决赛。   决赛环节,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创新性、阶段性成果、社会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评委们对项目提出的选题、实践参与情况、可行性等一系列问题,作了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独特的

12-02

2022

学校2022年博士(教授)工作室暨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申报评审会顺利召开

    4月25日,学校在综合楼D-1518召开2022年博士(教授)工作室暨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申报评审会。本次会议特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原副校长黄小平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博导邓星桥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教务处处长徐健,科研技术处处长胡颖梅作为校内专家,共同组建评审专家小组。   王士星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他指出,科研团队的建设关系学术队伍可持续发展,优秀科研团队的培养对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影响深远。通过本次博士(教授)工作室、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及学术水平,孵化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议对本次博士(教授)工作室、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申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评审专家根据各团队的申请材料,分别从人员构成、建设思路和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与改进建议。

12-02

2022

学校举办首届就业创业指导大赛

   4月22日,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在创业苗圃举行。比赛邀请了就业创业领域的专家高恒、罗兴娅、陈晓通等担任评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招生就业指导处、通识学院、各二级学院代表到场观摩。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制定了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工作方案,经前期各二级学院选拔,共有21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比赛分为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两个赛道,从教案设计、现场说课和答辩三个方面进行比拼。   比赛中,参赛老师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到教学过程设计等维度进行了精彩展示,现场评委就参赛选手所选课程的教案及说课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通过激励的角逐,轨道学院的李月老师、通识学院的于鹏飞老师分别夺得了就业和创业赛道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其他师生可在线进行观摩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