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院积极备战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4 17:36:42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9月20日-9月21日,学院举行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赛前集训,特邀四川师范大学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强、全国高级创业指导师徐飞等国家级导师针对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集训,各教学单位参赛师生共计50余人参训。


21.jpg

  培训中,校外专家从创业计划书撰写要领、项目创新、商业前景、计划实施、项目痛点、团队素质等方面对“匠心传承-’Brickmaker’工业自动化制砖装备提供者”、“三坐标测量专用创新柔性组合夹具”、“基于物联网的地铁施工智能降尘系统”等16个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并分享了国赛获奖项目的成功案例及撰写商业计划书、制作路演ppt及路演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通过培训,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在项目选题上有了新的思路,构思和设计得以优化,在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的规范性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更好的备战首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导学习职业技能实现创业创新,带动更多学生根据所学技能投身创业,激发技工院校师生创业创新的热情,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强化创新创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