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招就处开展“不忘初心扬技能之帆,牢记使命启创梦之旅”系列活动之“大创计划”项目中期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6-14 16:53:58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创新推动发展,创业成就梦想,本着促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更好成长的宗旨,10月30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在学院创业苗圃(WIFI大厅)项目路演室顺利举行。


答辩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姓名

系部

“驾了么”智能生态驾培

创业实践项目

郑壤

王子亦,叶鸿飞

汽车系

物联网智能寝室系统

创业训练项目

杜一帆

李杰

电气系

新型壁挂式智能无线充电袋

创业实践项目

江俊岐

李杰

一次性防油餐巾

创业实践项目

甘钱川

林海幂

信息系

山海传媒

创业实践项目

王浩然

刘欢

轨道系

“互联网”+兼职中介

创业训练项目

杨超

见平

铁道系

“互联网”+川西游

创业训练项目

洛子张敏

王杰


参加此次答辩会共有7个项目,分别来自汽车系、电气系、信息系、轨道系、铁道系。评审会现场,各项目小组负责人依次上台答辩,通过PPT的形式,就项目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开展计划等方面展开阐述。其中,“驾了么”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分享了相关创业资讯和创业的经验,希望与学院更多优秀项目合作共同进步。以“国潮”元素进行新媒体运行的山海传媒项目,通过一组浓郁的“国潮风”PPT 向大家展示了项目的理念,并希望以“国潮”这种新式传承方式,向大众更好的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国潮不仅停留在潮,更多的一种爱国情怀的体现。 


527594033378729040.jpg

 评委组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和展示后,围绕项目主题、项目进度、项目的竞争力、项目的推广方式及资源整合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中期检查评审结束后,评委组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就项目整体规划、项目进度、学生主动性、指导教师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本次“大创计划”中期检查评审会不仅为各项目组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项目下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也激发了评审会现场同学们的创业欲望和创业热情,对我院指导学生创新与项目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