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培养创新意识 开拓创新思维----我院师生参加“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4 16:48:53


(本网消息 招生就业指导处 供稿)11月27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2020学年第3期“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开讲,此次大讲堂由成都超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网商协会创始人、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副秘书长钟亮担任主讲嘉宾,他以“无创新慎创业”为主题,向大家做了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讲座。我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讲堂上,钟亮以以创新为出发点,解析互联网行业现状并分享自身创业经验,通过对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行业信息化、5G等诸多“互联网+”创业信息的分享及解读,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是创业的前提,只有通过创新,才能使所开拓的事业生存、发展并保持持久的生命力。作为大学生创业,更需要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技能、创新品质,才能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下开辟创业之路。

交流互动环节,钟亮针对学生提出的“高职院校学生怎样进行创业”、“在互联网环境下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之路”、“创业过程中怎样寻找技术伙伴”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敢于有梦、善于圆梦,用实际行动让成都双创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大讲堂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座无虚席。钟亮董事长的精彩分享,令在座学子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与会学子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创业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能够更为理性的看待创业问题,更明确需要从哪些方面来提高自己。

据悉,“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计划每学年开展6期,持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大国工匠”代表人物等坐镇讲坛,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搭建平台,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