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再谱新篇 ——学院举办3期亚非轨道交通官员国际培训班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8-04 00:00:00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供稿)2019年6月-8月,学院与中铁二院国际培训中心合作举办了3期亚、非轨道交通官员国际培训班。18年起,为了对接产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质量建设学院四大专业群之一的轨道交通专业群,提高专业国际交流服务能力,由轨道交通系牵头与中铁二院国际培训中心合作,联合开发国际培训课程,培养双语培训师资,培训3个大洲的轨道交通官员近百人。


21.jpg


    今年,随着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在去年的合作基础上,轨道交通系对国际培训的课程进行进一步的打造和调整,形成了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沉浸式体验模拟驾驶、AFC售检票系统检修课程、中国工匠精神传统文化课程等3大类具有成都工贸特色的国际培训课程,将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人才培养的“成都实践”推向世界。


22.jpg


    6月28日,来自孟加拉国、埃及、埃塞俄比亚等7个国家的亚非两洲的铁道建设部门、教育部门官员来到学院,参加培训;7月31日,加纳综合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管理官员培训班来到学院,参加培训;8月3日,埃及铁路发展官员研修班来到学院,参加培训。


24.png


    轨道交通系组织了4个专业的15名教师参与了该项培训,组织了30余名学生作为助教、志愿者为参培学员提供服务,输出的课程中运用虚拟仿真软件4套,学员满意度为100%。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培训开展的过程中,通过培养、锻炼,轨道交通系培养了一批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的双师型教师。杨丽均老师讲授的轨道交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模拟驾驶体验式课程、曾理老师讲授的AFC售检票系统检修课程、周艳艳老师讲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均实现全英文、全实景授课,深受学员好评。轨道交通系学生在国际培训过程中作为助教、志愿者,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才培养质量。


23.jpg


    这样的国际交流、培训,我院将我国职业教育理念,轨道交通人才的培养模式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有我国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国家,为项目在该国建成后运营管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输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8月底,我院还将开设拉美轨道交通官员培训班等2期国际培训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