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在线】直播“天府创业·菁蓉汇·郫县”专场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5-06-01 00:00:00

http://sichuan.scol.com.cn/amsc/201505/10177798.html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摄影 方炜)5月30日晚6时30分,“天府创业·菁蓉汇·郫县”专场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郫县县委、县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在位于郫县郫县德源镇红旗大道北段、光谷创业咖啡门外广场的布谷鸟创业公社举行。活动将持续至当晚的9时。据了解,此次“郫县专场”主题是“创业放飞梦想 布谷播种希望”。该活动将是“创业天府 ·菁蓉汇”活动开展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届时共有2800多人参加,大部分来自郫县境内的大学生创业者。

  “创业天府 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开始前,郫县县委书记苏鹏参观布谷鸟创业公社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

  18时20分,2800余名大学生代表正在陆续有秩序的进场。这些大学生均来自郫县境内19所高校。 

  18时45分,郫县专场开场。今天是“菁蓉汇”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首次在户外举行。  


 

  19时45分,“一分钟奇迹”环节开始。

  追活动:打造最懂你的校园活动力气。追活动能聚合你的所有信息屏,并通过信息你的活动告诉你活动地点,还能短信提醒你参与,在我们的全资中可以找到相同爱好的朋友,了解好友的活动对象,一起出去嗨,还可以和女神来一场邂逅,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同学们的认可,追妹子不如来追活动,因为妹子就在活动中,大家只需要关注我们的微信或访问追活动点com。我们期待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谢谢!

  PM2.5空气净化新风机:我们的项目与小米等空气净化其有很大的不同,小米等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内循环,我们采用的外循环,保证室内空气百分之百的清新,能从源头上杜绝PM2.5,我们已经获得了专利,我们已经在朋友圈内推广,我们的目前的样机制成本是600—700美元,我们希望获得一百万的投资来获得推广,我们希望有一百万的支票,希望大家给我一票,谢谢大家!最后希望中国的天空更蓝。

  蜀绣工艺品:我们都知道蜀绣源于川,生于含,希望通过我们团队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蜀绣,我们将蜀绣与明信片、等结合起来,开发出的蜀绣明信片等工艺品,扩大了蜀绣的应用领域,专为工艺品小巧,方便携带,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蜀绣,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我们将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结合,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蜀绣工艺品,为了开发蜀绣工艺品推广蜀绣文化,我们需要得到350万的投资,出让15%的股份,谢谢大家!

  3D打印:说到3D打印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在淘宝上有各种品牌各种型号的3D打印在销售,但是这些3D打印机有一个缺点,打印悬空的时候需要打印支撑材料,利用打印这个墨材需要打印这个支撑材料将刀柄撑起来,还要去除这个支撑材料,这麻烦,精度也不高,效果也不好,而我们的打印机采用的是选择性的技术,和市面上现有的打印机相比,不需要支撑材料,可以打印任何结构,效果更好,精密度更高,密封度更好,我们希望获得一百万的投资,用于产品研发和后期的推广,谢谢大家!

  豆豆广告平台:我们主要为广告者提供优质多样化的广告服务,将广告精准的投放给手机用户,就拿LBS广告来说,如果春熙路某一个商场要做活动,平台会使用定位技术,以春熙路为中心,以五公里为半径,这里的女性对象就是我们的投放对象,我们平台拥有一千多名开发,一万多款应用,广告下载量超过一万,我们这次吸收用20%的股权换取投资人一百万的支票,也希望在座的大众评审投给我们一枚金币,谢谢大家!

  ICU医生智能系统:08年地震到现在,我们的系统诊断与医生和病人,透过智能处理再传递到医生手里的智能终端,帮助医生快速的诊断,核对病人的检测,我们的团队有成都工业学院,南开大学、华西医院等联合研发,项目完成了60%,08年建立的临床研究基地,我们希望有三百万的投资。

  全自动小便斗出水装置:目前申请了两项国家级的新型专利,还有两项专利正在申请中,今天我带来的专利项目是全自动小便斗出水装置,这是安装在男厕所的一个出水装置,当人体靠近小便斗自动出水,对小便斗进行一次一冲,当人离开以后又自动冲水,对小便斗进行重置,生产成本极低,只需要10—20元,相对于传统的手动出水装置,简单方便,生产成本极低,该项目市场价值非常乐观,具有长期的投资意义,希望有识之士与之合作,希望大家支持我,我是7号选手!

  智能控制串串机:四川重庆等地串串香这些非常受欢迎,但这些食品难以保障,我们设计智能控制串串机可以生产过程中有效控制人为污染,加工不受菜品种类的限制,串只速度达到一小时600串个,我们除了向店铺销售还可以和鲜肉摊合作,让大家放心购买,我们还与大型食品加工长合作,智能控制串串机由我们的院长和两位博士牵头研发,团队正在筹备公司,现在需要20万资金筹备研发,最后希望在座喜欢吃串串香的朋友投我一票,我是8号。

  成工联合校园服务:通过在成都工业学院近半个月的时间试点,我们获得校内约三万人次的关注量,我们由开始的40分钟降低到现在的25分钟,不断向15分钟迈进,目前我的团队正准备向西南交大和电子科大两个学校进军,预计今年9月我们的月服务人次将达到一万人以上。

  贡鳅农场:在座很多人都玩过QQ农场,我们上演的是现实版的贡鳅农场,我们有农业专家带队,泥鳅养殖防御为主,结合当地生态资源和农产品特色,目前占地一百亩,年产30万斤,年孵化两九千万,2015实现盈利30万,未来年超过千万,我们的项目特色是孵化能力强,周期短,见效快,为计划结合互联网+发展订单农业,发展旅游经济,我们计划融资200万,用于电商平台的搭建,大家试想一下有一天你和孩子看着电视吃着火锅,突然农场快递来了,送来你们QQ农场养的泥鳅,同时还有乡村体验券,抓泥鳅,体验泥鳅,所以喜欢泥鳅,投贡鳅农场一票。

  主持人:创业就是这么神奇,青春就是这么闪光,刚刚几分钟前我们对他们还不了解,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理想以后,我们记住他们,记住了他们的项目,但此刻掌握他们命运,能不能成为今晚的“奇迹之星”决定权的在50位大众评委的手里,请投出自己的信任票,创金币在你们的手中,请投票。

  (投票)

  主持人:第一批的10位请完成你们的投票,谢谢!第二批10位请,好,请投票!每个人心中早有所属。 

  20时,“一分钟奇迹”诞生奇迹之星,由50名大众评审推选出的5号选手。

  (投票)

  5号得到了14票,排名第二的是1号9票,14票和9票,最后的10票,如果有5票投给了1号,场上平局,如果有多余5票投给5号,意味着“奇迹之星”就此诞生。1号增加2票,3号增加1票。经过最后一轮投票目前场上1号得到11票,而5号选手得到14票,恭喜5号成为今晚的“奇迹之星”。

  5号:谢谢大家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的!为成都加油!为菁蓉汇加油!

  主持人:你知道今天得到的荣誉之后,会得到的福利是什么吗?

  5号:不知道。

  主持人:是一百万的支票还是什么?我告诉大家,今晚的“奇迹之星”得到的福利是,我们为他请到一位嘉宾来担任他的创业导师,有请光谷咖啡创业导师李先生上来收他的学生,老师和学生要开启一段师生的缘分了。

  5号选手的项目是豆豆广告平台:主要为广告者提供优质多样化的广告服务,将广告精准的投放给手机用户,就拿LBS广告来说,如果春熙路某一个商场要做活动,平台会使用定位技术,以春熙路为中心,以五公里为半径,这里的女性对象就是我们的投放对象,此平台拥有一千多名开发,一万多款应用,广告下载量超过一万。

 

  主持人:一分钟奇迹环节我们中间产生了一位“奇迹之星”,但是另外的小伙伴们,和我们的“奇迹之星”下台以后遇到什么样的惊喜?先请他们上场,大家一看就明白了!手上拿的是什么?投资人给的支票,太可怕了,像一把扑克金牌了。几张?

  回答:五张。主持人:多少钱?

  回答:三百万。

  主持人:你呢?

  回答:两张。

  主持人:多少钱?

  回答:虽然张数不如他,但是是六百万。

  主持人:你呢?

  回答:有两张空白的。

  主持人:所以你是最牛的,你们想对自己的投资人,此刻想和同学们,老师们,如果用一句话表达什么?

  回答:我们会努力的。

  奇迹之星:在最关键的时候得到了非常喜欢的陶闯先生和广告公司的支持,非常激动。

  主持人:这就是菁蓉汇,会给创业者插上翅膀!我们再来看一下微博互动平台。


  20时40分,成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上台发表感言。

  唐良智:我也按捺不住,我们一共有15位路演的同学们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祝贺他们!欢迎大家来到古蜀之源,生态之城的郫县,今天的菁蓉汇传承了斗鱼画绢(音)的美丽传说,更践行了大众创新万众创新这样一个时代的最强音,郫县走在全市的前列,特别我想感谢今天所有为这场菁蓉汇作出努力的创业者、投资者,尤其是我们在台下坐的一整排大学的校长,为我们今天晚上打造了一场创业的盛宴,让我们同学们分享,还有一个提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持人精彩的主持,让整个节目都是高潮,没有低潮,一潮比一潮高!刚刚下面学习的领导,校长书记们说,听到今天晚上的这样一个菁蓉汇的现场,他们都想创业了,今天晚上我们是在露天举办的菁蓉汇,灯光非常的绚丽,但是我想说今天的菁蓉汇依然是今夜星空中夜空中最明亮的星。

  今天的菁蓉汇的几个特点我归纳一下,第一个是这个形式的改变,用露天的场所,让更多的人来参与,组织者告诉我大概是两千人,看周边站的人比坐的人还多,我估计远远了两千人,这些光芒巨大,让我们站台的人更加激动,我们看到了郫县发展的活力和希望。刚刚一分钟的创业说,又是一个菁蓉汇的创新,他考验了我们的同学们,你们可能在课堂上学的内容,就是你的沟通能力,要用一分钟的时间,把你的项目把你所需要的东西,把你打动投资人的东西统统抛出来,很不容易,我们都很佩服。刚刚我们的韩助理,市长助理韩春林跟我说,如果我们政府机关的干部,他们入职前都来一场一分钟的奇迹,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我想选拔是很重要的。可能以后会采取这种措施,来选拔我们机关的干部。

  第三个特点,用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参加,我们希望在成都打造一个百舸争流,千帆并进的局面,来推动成都转型发展的目标,推动城市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的这样一个结果。来承担我们成都在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要的历史责任,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创新创业,特别是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创新创业,特别是要激励各种层次的人来创新创业。今天路演的15位同学中,既有博士生,也有研究生,也有我们的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有搞尖端技术创新的,也有搞传统技术创新的,这是我们群众需要的东西,民众需要的东西,任何人都有机会,市场都是我们可以施展才能的舞台,希望大家形成这样一种局面,成都的发展就更有希望。前几天我看了成都的企业,叫科伦药业(音),我那天看了以后,希望我们政府的同志把我们科伦药业发展的经验要编制出来,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科技论伦药业(音)大家知道,他是做大输液开始起步的,做到今天,他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输液企业,并且最可贵的是在它大数据市场发展很好的时候,开始了公司的转型,开始创新技术的研发,成立了研究员,科伦药业刘董事长告诉我,他从做大数据的企业做到防止医药,精准医疗,我看再做二十年他可能就成为世界顶级的医疗企业,这是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我想他开始创业的时候,刚刚考场讲的,很多想法现在企业走的路径跟它最先的想法有很大的改变他坚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创业,瞄准世界优秀企业,瞄准市场的需要,去改变自己。我希望今天演讲的同学,还有没有机会的同学,都能成长为成都经济发展当中的科伦药业(音),成为支撑我们城市发展的支柱力量。我看了以后特别受感动,我一直在找成都有根的企业,我们招商引资要招,外地企业要来,海外的投资也需要,但是我们最需要的是有根的创业者,像同学们这样,这才是成都城市永远发展的动力,希望同学们和我们一起努力!

  接下来我想讲一点想法:

  第一个是刚刚苏鹏县委书记也给大家做了推介,我觉得郫县确实是一个具有创业基因的地方,我希望郫县具备我们最好的这些条件,这在全国都很少找到,有这么多大学,刚刚筹备几个月的时间,这个想法开始是元月份提出来的,到现在四个月多点的时间,聚集了188个项目,所以我希望郫县要努力的把德源镇打造成我们的金融镇,打造成我们创新创业的创客天堂,如果我们形成了这个局面,这个镇的名字都可以改,这就要靠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创造一个新的历史。

  第二个,希望我们的同学们有更多资本的思维,在上一场的菁蓉汇我讲了一个概念,大家不仅要有技术的逻辑,你要有真正的技术能力或手段来创业,第二你要有真正为社会提供,提供社会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但是今天我们演绎的是你要学会有商业的逻辑,怎么能博得资本的投资,怎么样赢得资本,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本,为我们的创业服务,最近有一个调查报告,大学生创业或者是年轻人创业当中,有八成以上是靠自筹资金,但自筹资金是支撑不了我们创业的,创业是有风险的,这些风险是要靠风险投资公司去承担的,靠创投基金人承担,不能靠你自有的那点口袋的钱,支撑不了你创业的,这就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你要善于募集资本,善于用这些资本来成功,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好好的学习。

  第三个,就是总书记前几天在浙江调研的时候讲了一个观点,现在的创新并不一定是个别领域的单点突破,形成创新链条非常有价值,所以我们政府更应该响应中央的号召,来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把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市场链有机的融合起来,我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在互联网的时代,不管是什么行业,不管是什么环节,只要是社会需要的丢可以创业,这样我们都可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所以大家的起步不重要,你起步的高低不重要,只要社会需要你就有机会。刚刚陶总讲饿了么送餐的环节都是一个机会,我看到今天职业学校的学生们这么多的项目,都是创业,都是创业的机会。

  最后我想给大家说,临近毕业季,有新的一批学生走向社会,每一个梦想都值的关注,大家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每一段青春都应该绽放,只要努力,一定会有结果,在今天创新创业时代大潮中,我们希望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不要辜负我们的青春,也要相信在郫县这样一个具有创新基因和创新精神的沃土里,走出来的年轻人,我们今天到场的三千多人,你们一定和我们的先辈一样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支持城市的发展,谢谢你们!

主持人:谢谢唐市长,刚刚我们看到称之为布谷鸟公社的这二十多万方的地方未来有可能变成金融镇,所以无论是人,还是一个地方,还是一个城镇,我们其实每个人都心中应该有一个梦想,要知道万一这梦想就此实现了呢?下场“创业天府 菁蓉汇”的活动是6月27号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承办,到时候有更多精彩的内容和大家分享!

  5个现场路演的创新创业团队吸引了投资机构超过5000万元的意向投资。在5个项目路演结束后,创业团队和创投机构当场面对面地明确投资意向:作为一家提供兼职服务的公司,兼职地带第一个登场推介其创新项目,当场获得了2350万元的意向投资,而其他项目也收到百万元级以上的投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