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4月学生工作例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17 21:18:53

(本网消息 学生处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4月1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4月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各校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协助),学生科科长,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041721042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png

王涛作重要讲话,他对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牢记党建引领,不断强化思想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二是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学生政治、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政治安全教育;三是培养精干学工队伍,重视学工队伍尤其是班主任、辅导员培养,提升学工队伍整体素质;四是丰富育人载体,丰富并创新学生活动方式、途径、平台、载体,更好地满足学生高质量成长的需求;五是打造学生工作优秀品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使学生工作富有特色和成效。

图片2_副本.png

王艺俪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拓宽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教育载体;二是加强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精神风貌;三是持续推进工匠文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工匠人才培育环境;四是结合学生诊改工作,优化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五是健全民族学生教育帮扶机制,助力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学生处通报了3月以来学生工作主要内容,介绍了名班主任工作室遴选办法、养成教育开展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写、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系统建设、宿舍安全智慧管理系统建设、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保卫处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就“五育并举 工匠人才育人体系”开展工作交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