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确保暑期防汛安全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0:10

      

      入夏至今,针对今年降雨量偏多,易发生洪涝灾害的严峻形势,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借全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期工作总结会的机会,专题研究部署了假期防汛工作。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校长杨春禧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关注天气预警预报,提前做好汛情预防工作;建立防汛台账,掌握雨情,重点关注学校人工湖、相关校区周边河流水情,东、西、北等老旧校区的围墙情况;做好防汛物资准备,成立应急队伍,加强防汛演练,听从上级防汛部门调遣,随时集结待命;增强防汛期间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要亲自带队、亲自落实抓好电路、管道等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及假期巡查;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落实好各项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7月2日至,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王士星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组成安全工作检查组,先后对东校区、北校区、西校区进行了假期前安全隐患大检查,着重针对各校区不同的防汛形势,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图片4.png

图片5.png

       7月13日,保卫处邀请了郫都区应急局救援科周科长一行工作组对我校进行了防汛准备工作专项检查,并围绕发生强降雨时综合楼地下停车场出现灌水的情景,现场指导组织开展了一场实战防汛演练。周科长对我校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之后,保卫处根据学校各个防汛点位实际情况,制作了防汛设施设备标识标牌,并进一步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图片6.png

       根据专题会会议精神,后勤处利用雨季空档期间,及时组织工程人员排查、疏通了堵塞地下排水管网,采购了抢险队伍防汛装备,组织物业填装了防汛沙袋,清除人工湖过多荷花、杂草。

图片7.png

       放假期间,保卫处坚持做到科级以上干部轮流分赴各校区检查督导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值班值守情况、门岗防控情况、物资储备情况、水电气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突发隐患苗头,确保了暑假全校的安全稳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