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校长杨春禧出席川渝技工教育联盟暨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2020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24 17:44:41



 
  623日,川渝技工教育联盟暨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2020年重点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四川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影红、副主任张锦华,我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出席会议。泸州技师学院、南充技师学院、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等联盟第二届常务理事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影红主持。

图片2.png

 

作为第二届四川省技师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杨春禧校长重点介绍了联盟2020年重点工作的征求意见稿。杨春禧表示,联盟将重点围绕对接“川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推进高技能人才协作培养;强化技工教育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技能提升行动,推动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工作,联盟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优化办学特色,推动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协同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会上,张影红代表省人社厅对各理事单位积极推进技工教育发展表示感谢,对轮值理事长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张主任强调,一是要积极推进川渝技工教育联盟的建设,通过开展专业共建、师资互派、证书互认等工作,推动川渝双城协同发展。二是要开拓思路,积极吸纳优质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加入联盟,构建政企校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三是要积极发挥技能扶贫的造血功能,发挥技师学院的办学优势,对口帮扶较落后地区技工院校快速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四是要充分发挥联盟桥梁纽带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有四川技工院校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各理事单位围绕联盟2020年重点工作献计献策,还就即将在重庆举行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能力协同发展启动仪式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磋商讨论。

2020年6月24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