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4次(扩大) 学习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7:17

 

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校长杨春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李王英、王艺俪、王士星,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卢静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超儒主持。

DSC_2421.JPG

会上,卢静领学了关于2020年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李王英传达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任忠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苗培彬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政治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

DSC_2418.JPG

陈超儒结合学习文件精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是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文件精神,并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二是学校要根据中央省市要求抓好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教学工作为重点,分解任务,抓紧落实2-3个重点合作项目;三是要认真思考国际交流合作,各二级学院要从国际交流文化、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思考,扩大交流层面和升华交流层次。

陈超儒对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修养作专题辅导,他指出,一是要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行动上要一切听从党的指挥,严禁个人利益至上。三是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党员干部要坚持服从大局,要在关键时刻保持清醒,明辨是非,用政治的眼光审视自身面临的问题,严禁人云亦云、盲目相信。四是要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党员干部要有灵敏的政治嗅觉,通过政治嗅觉提升政治鉴别能力,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做出判断和反应。

       陈超儒强调,党员干部应当从四个具体途径加强政治修养。一是要讲理想。党员干部要把 “中国梦”“公园城市建设”和学校的发展目标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对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讲奉献。党员干部要有大局观念,把国家利益、单位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严禁小团体意识,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明辨大是大非。三是要讲原则。党员干部要有原则意识,努力做到把原则与个人感情分开,做到公平公正。四是要讲责任。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责任心,做到履职尽责,坚持长期讲政治,提高政治修养,建立一支意志坚定、作风正派的干部队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