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举行“校园地企”深度融合交流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5:43

 

6月19日下午,学校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在新综合大楼D1408举行“校园地企”深度融合交流会。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金华,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锐,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一,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士星出席会议,中车成都机车、中车电机等30多家轨道交通产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士星主持。

DSC_2221.JPG

DSC_2226.JPG

会上,王艺俪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及轨道交通类产教融合情况;李锐介绍了功能区轨道交通产业相关情况及人才政策;成都中车电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海军介绍公司目前人才尤其是技能人才结构、对技能人才培训培养需要,以及建议意见作发言。“校园地企”三方交流讨论合作意向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企业代表郑一与学校代表王艺俪签订“校园地企”合作框架协议。

DSC_2260.JPG

杨金华作为政府平台方对校企双方未来合作前景表示期待,她说此次合作是进一步落实市委“校企双进”政策的需求,感谢学校对活动的高度重视,也感谢企业代表们愿意提供人才平台,希望校企双方可以有效地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功能园区的平台作用,与学校精准化对接产业人才需求,共同推进校企地多方发展。政府也将不遗余力地为学校、企业搭建共同合作的平台,为校企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春禧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一是感谢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和企业代表一行在百忙之中到学校交流与考察,为接下来校企地三方共同精准对接人才需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校园地企”合作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础上的延伸与升华,有利于解决校企合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共同培养“成都工匠”“大国工匠”。三是希望企业和学校双方进行人才交流与输送,学校的教师可以下到企业进行学习与实践,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完善学校教学任务与企业需求的转变;企业的技能大师可以走进校园兼职教师工作,校企双方共同把合作框架协议里面的内容落地落实,共同为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

DSC_2277.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