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16 12:31:07

 

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出席会议,学校各疫情防控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春禧主持。

DSC_2023.JPG

会上,杨春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变化。成都作为国际航班的目的地,区域风险在不断提升,因此学校各个疫情防控小组要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和方向,实施动态防控措施,在“防人”的基础上加强“防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防控措施的查漏补缺。学校各疫情防控小组务必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查防控工作的漏洞和短板,不放松每一个环节,多部门协调补齐漏洞和短板,抓严抓实“亮码”工作,把疫情关在校门外。三是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根据各自的职责,各部门要措施精准,力量配合适度,切忌“疲劳战”,形成长期的、动态的、可持续的常态化防控方案。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期末放假和下学期开学报到等相关工作,分类细化方案,做好物资保障。

DSC_2019.JPG


王艺俪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他指出,前期工作主要落实在五个“一律不准”,突出“四严”,即严格复课标准、严格把控校门、严格活动控制以及严格责任落实。针对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日常监管,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加强日常教育管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难性,在思想、责任和措施工作上绝不松懈。二是要明确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个防控小组、二级院校、教师、学生及家长都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流程,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监管力度。加强食堂人员与食堂加工环节的管理与督查工作,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外来人员的把控、学生周末请假等流程。四是要加强引导,坚持常态化教育。加强对师生的生命教育和健康教育,强化自主健康管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和疫情防控意识。

会上,党政办副主任冯松传达了近期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