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校长杨春禧带队到双流区调研产教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10 14:28:43

为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助推成都重点产业发展,6月9日,学校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前往双流航空经济区、成都芯谷调研。学校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QQ图片20130610101822.jpg

在双流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谢红英陪同下,杨春禧一行前往大学生创业中心走访建设产业学院场地,到重点企业通威太阳能参观了体验中心、通威太阳能A1智能制造电池生产车间,并与企业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王艺俪从办学规模、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通威太阳能、成都中电熊猫、迈德物联网、成都瑞迪、欧派智能家居等人力资源总监从招聘技术技能人才、企业员工的技能提升、智能制造生产优化等方面提出需求与建议。

QQ图片20130610101804.jpg

杨春禧谈到,非常感谢企业对人才培养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帮助学校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企业需求的匹配度,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建立产教融合发展的有效模式,一是订制培养人才。紧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学校各二级学院到企业进行对接,采取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校企共同培育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二是服务企业员工培训。采取企业新型学徒、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培养成都工匠等,校企共同为合作领域的社会人才技能提升提供培训服务。三是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平台。校企进行协同创新,建设技术研发中心等,推进科技成果转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