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国工匠潘玉华走进我校指导竞赛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05 19:44:04


 6月5 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29研究所高级技师、大国工匠潘玉华走进我校,前往信息工程学院指导竞赛工作。学校校长杨春禧热情接待,陪同指导。

DSC_1414.JPG

 “手握烙铁,保持烙铁头与面板成45度角”“焊接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把握在3秒以内完成”“焊接顺序,先低后高,先易后难,先贴片后直插,先一般后特殊”在实训场地,潘玉华一面亲手示范,一面耐心讲解。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注重电子焊接的基础工艺,先规范焊接动作,再一步步磨炼技艺,提升技能。

“我进入单位,最先是初级工,然后到中级工,再到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潘玉华以朴实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成长经历,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技艺磨炼,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技能攻关,岗位创新的做法和经验。“不管你的学历怎样,静心、专注于自己的技能学习,将手中的每一个零件焊好,焊完美,追求极致。多问,多想,多思考,一步一步提升自己,追梦工匠”。潘玉华勉励同学们不要在意自己的学历,要对技能学习保持兴趣,多思多想多问,在学习中要专注、坚持和创新,精益求精,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DSC_1427.JPG

通过本次的交流,让我们深深的学习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所在,也深切感受了大国工匠的精神与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潘玉华大师的“工匠精神”为榜样,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据悉,潘玉华,先后荣获IPC手工焊接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个人)等多项荣誉和称号,在预警机、X代导航等装备的研发过程中,攻克了行业公认的互联领域数十项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称为“军工绣娘”。



最近更新